2006年2月7日

舊相機

舊相機
這是kuan從家裡找出來的一台看起來又舊又爛的相機,原本想說只是裝一卷底片拍看看效果如何⋯結果竟然有意外的發現!

這台相機上面寫著「MINOCA」,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廠牌名稱還是相機型號,因為跟本不知道這台相機是哪來的⋯所以,就估且叫他MINOCA相機吧。

第一卷底片是kuan爸爸提供的100度Konica,那一天我們跑到虎尾各處去拍照,想當然爾這卷底片應該不是曝光不足就是一團亂(它的觀景窗很難取景),可是⋯當相片洗出來的時候,卻有意外的收獲:
殘破不堪
100度的曝光不足,卻有一種淡淡的懷舊鄉愁,或許這跟我喜愛的LOMO Smena 8M相機拍出來的感覺類似,使我超喜歡這些照片。
天真
【第一卷其它照片,可以到我的flickr!無名相本觀賞。(建議有Yahoo!奇摩帳號的朋友可以到flickr!登入觀賞,並在每張相片留下您的意見)】

於是乎,在愛上MINOCA拍出來的相片之後,我們決定再裝上一卷底片試試。
第二卷底片,則是新買的400度FUJI;而那一天,我們跑到了斗南、古坑去外拍,而因為觀景窗的關係我的取景不是亂取就是跟本不取景,很符合LOMO精神的拍照。本來以為洗出來的相片會很失敗,或者是又跟第一卷一樣會曝光不足,結果一洗出來,反而是不一樣的感覺,很像LOMO Smena 8M、又很像LOMO HOLGA的感覺。
酒瓶
wall
水泥管子
house
可能是因為400度底片的關係,拍出來的相片意外的很像數位相機拍的感覺而不是傳統相機的曝光不足,但是仔細看這些相片⋯有的對比強烈,有的邊邊會糊掉,有的還會有LOMO特有的暗角效果,真是令人玩味。

【第二卷其它照片,可以到我的flickr!無名相本觀賞。(建議有Yahoo!奇摩帳號的朋友可以到flickr!登入觀賞,並在每張相片留下您的意見)】

恩,在我買LOMO相機前,我已經愛上這台相機了。現在,我裝上了我的第三卷底片→Konica 200度。期待我第三卷成品吧⋯(應該會很爛XD)

6 人也因此跟著大叫:

匿名 提到...

果然有一種不同的Fu~~~
傳統相機還是不一樣的
雖然你的看起來畫素不太足哈哈
^________^

匿名 提到...

哈哈~要不是LOMO加持,這相機大概要丟到資原回收桶裡了吧XDD

【J】 提到...

TO.姨
唉喲,不是畫素不足,是曝光不足啦XD

TO.appleseed
哈,LOMO加持,要開光嗎0rz

Kuan 提到...

第三卷是Konica 200啦

匿名 提到...

kuan家裡居然有這麼棒的東西噢~
拍出來的感覺還不錯耶~
好好愛它呀~
^^

【J】 提到...

To.kuan
對厚,是200啦XD

To Amanda
他真是好物,第三卷洗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