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LOMO Smena 8M 終於到手

再來一張
幾個禮拜前,在網路上跟一位香港賣家訂了一台LOMO Smena 8M,今天回到家,終於收到了⋯

媽媽還說,收到包裹的時候,因為看不懂英文,所以還不知道要不要收XD,哈哈。
Smena 8M Package

一收到就很興奮的打開了∼
開了開了

是8M的包裝,好像不是原本的包裝而是重製版的包裝,可是相機好像不是重製版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包裝的紙質用得不是挺高級的,有點薄;還有塑膠袋也是,薄薄的∼
8M原裝盒子

內容物,就是很簡單的:一台Smena 8M、一個皮套、還有一本說明書∼
內容物

恩,有些人可能不太了解這台相機,在這裡先介紹一下他吧:

年代:從1970年開始生產到至1993年停產。
產地:蘇聯Leningrad。
鏡頭:Triplet T-43 lens,40mm鏡頭。
機身:塑膠製造。
對焦:估距對焦,鏡頭上標示對焦數值由1m到無窮遠(∞)。
光圈:手動設定, f4 - f16。
快門:手動調整,B、1/15-1/250sec。

由於是俄國製,所以只要有字的地方幾乎都是俄文
盒子跟說明書

說明書
說明書

裡面都是俄文,一個字也看不懂,還好網路上有英文說明書和網友的熱心教學:P
看不懂

仔細一看,寫得倒是挺詳盡的∼
寫得倒是挺詳盡的

其實一打開盒子,撲鼻而來的便是一股濃厚的皮革味∼
保護套
保護套上印著俄文的「LOMO」(俄文的L長得很像英文的N)

本機出現了
相機本體

背面來一張
相機背面

機身序號,上面印著「87265505」,由於前兩個字是出廠年份,所以得知我這一台是1987年產的^^
屁屁來一張

鏡頭∼裡面可以調ASA值(就是底片感光度啦),以ASA值來決定光圈大小。
鏡頭
只是說他的ASA值好像是以前主流的而不是現在主流的100、200、400的ASA值,所以調的時候還是要稍微換算一下(如果是400的話,快門速度要增加一格)。

以年輕人(數位相機)的眼光看老人(Smena 8M),恩,老人保養得也很好嘛(點頭)∼
以年輕人的眼光看老人
因為是庫存新品啊,所以整個就是很新的感覺,跟本就是全新的。之前看網友們常常有人在說在拍賣買8M買到機身都髒髒的或是有壞掉的機子,但是看來我遇到了好賣家,整台機子讓我感覺很好。

轉頭過去∼

關:SuperSampler→LC-A
碩:HOLGA
我:Smena 8M

恩,第一個入手的LOMO相機便是比較難的全械式相機,什麼都要自己調,好像挺難的。
而且之前又經過了RICOH(雅玲爸舊相機)的失敗照片,經驗雖然有了,但是還是會覺得⋯呃⋯詞窮XD

反正LOMO的精神就是隨興拍囉,高興就好 :D ,期待我第一卷LOMO照吧。

14 人也因此跟著大叫:

匿名 提到...

XD
恭喜恭喜

【J】 提到...

XD
謝謝謝謝

Kuan 提到...

關:Colorsplash→LC-A
碩:HOLGA
我:Smena 8M

↑↑↑↑
我沒colorsplash camera啊。
是Super Sampler啦
XDDD

【J】 提到...

啊啊啊!對啊,我怎麼打錯了XD

哈哈,我一定是太愛Colorsplash了XD

匿名 提到...

唉呀~好像不錯耶!
還飄洋過海過來^^~期待照片~~

匿名 提到...

哇~~你有8M耶~
好好噢~

Kuan 提到...

快點存錢買colorsplash呀呀呀!
XDDDD

【J】 提到...

呵,第一卷已經拍了24張了,真想快點把他拍完:P

不過他的鏡頭跟本機有點晃晃的感覺,真怕他會從那邊漏光進去XD

Linus 提到...

我家也有一台,不過一直都不懂用~~刪在網上search就到了你的blog~~我想問問,是如何上菲林,同捲菲林架?

【J】 提到...

Hi cara:
我想你應該是指過片軸的孔不夠大是嗎?我的方法是每次在裝菲林的時候,把他修剪成跟過片軸一樣的大小,塞進去之後捲個幾圈讓他固定,然後再放進相機內蓋起來,像這樣和這樣。你可以試試囉^^

alto 提到...

jefflen兄,你把Lomo Smena 8m介紹的真詳細,可否在小站貼下你寫的內容,做為參考呢~謝謝

Altolee
http://altoleephoto.blogspot.com/

【J】 提到...

沒問題啊,儘管貼吧^^

楊軍 提到...

我剛買了一部,你的很新呀,多少錢呀?現在還在玩嗎?

【J】 提到...

YK您好,我很久沒拿出來拍了,最近一次是去年的六月,也夠久了。您可以到我的flickr相簿看看我用8m拍的相片:

我買一千八,是在網拍買的。

恭喜你加入LOMO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