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校園不再漫步


老師很像路人,恩~

是啦,我是畢業了,其實大四上學期學分就滿了,不過平均沒有80分不能申請提早畢業,所以這學期就亂修了一些有的沒的。

於是修了一門大眾傳播學程的通識課:媒體素養(林承宇老師)。

其實在大二就修過這個老師的課叫大眾傳播學概論,媒體素養只是改了名字,上了之後才發現其實老師上課內容都是一樣的。

對於這個老師的課我真的要用力推薦,因為也只有他,能讓一般不專心對待的通識課程的學生也會認真起來上課。

只是在期末報告的部份,這兩年老師改變做法,由以往的文本分析進化到教導我們如何實行媒體近用。

說到這個期末報告,因為只有我而沒有其他同學一起修課,所以我也隨便選了一組來加入成為組員。

起初我們想要近用的主題是逢甲附近的交通問題,但在決定主題時有很多組也是做相關內容,於是後來我們(他們?)就決定做逢甲校內交通的問題,名稱為「校園不再漫步」,近用的方式為影片。

因為其他組大部份都是使用Blog的方式來近用,得知組員們想要以影片的方式來實行近用,我也很期待,只不過在拍攝的期間,我跑去環島了,整個就不管組員們,其實非常的不好意思(迷之聲:屁!)

於是在環島回來,也就是期末報告前一個禮拜,我就決定由我來進行影片的後製吧,畢竟我有經驗,後製起來也會比較得心應手。(良心作祟吧)

看了大家拍的影片,才發現原來大家的創意真是一絕,讓我在剪輯時也非常的歡樂。

恩,後製出來的影片,搭配大家搞笑的構想,果然得滿堂采。

老師還說,我們做的不比世新來得差,期末報告要給我們一百分,還要把這段影片拿到世新去播呢。

我們大家真是受寵若驚呀!

就請大家欣賞我們呈現出來的,逢甲校內交通的問題,校園不再漫步。

(↑上半段)

(↑下半段)

P.S.最後要推一下逢甲的大眾傳播學程,課程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呢,要不是我大四才知道有這個學程,我還真想登記呢。(因為之前有去參觀電視台,要有修習學程的才能報名,實在是很可惜的不能去。)

2 人也因此跟著大叫:

appleseed 提到...

哇!好厲害!!XDDD
羊沒當主角實在太可惜了,不然也可以來個包老師毒舌講評XD

【J】 提到...

開完笑,我可是走幕後的,不隨便出現在螢光幕前面的呢。嘖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