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7日

硬碟真的是不可靠的東西


遺照一張XD

很早就覺得我的PC怪怪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硬碟的關係...

這顆Maxtor 40G硬碟是我的COMPAQ品牌電腦買來後就在裡面的,所以算起來⋯⋯應該已經用了一年快半了!也該壞了XD
之前就有點怪怪的,我也沒覺得怎樣,前幾天電腦突然重新開機,之後就不能開機了><,就用開機片檢查了一下磁區(這時候覺得開機片還是很有用的0rz),竟然一大半部份都是標示為「B」的壞軌區域!我的天啊⋯當然這顆硬碟就只能丟掉不能用囉⋯!
這時候真的印證兩件事:一是硬碟真的是不可靠的東西⋯重要的資料還是要備份啊;二是雞蛋真的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怎麼好像在理財),我的重要寶貝資料都放在另一顆120G的Seaget硬碟裡,這次我也順便檢查了他一下,還好沒壞軌⋯不然我就哭死了(雖然說資料可以救,我有救過一次,不過那一次花了我三千塊XD)。
還好我有小白,也還好我的電腦重心都放在小白上面,不然在這個報告一堆的期末還真的會死人⋯我的報告都存在我的小白裡,現在終於知道有兩台電腦的好處(這無關mac與pc的好與壞,上次小白的硬碟也壞了,那時候也很慶興我有pc)。

突然發現小小一台阿趴(現在我改名叫他阿趴比較好念)竟然比這麼大的一顆硬碟的容量還要大,而且還可以聽歌看影片,科技真是進步啊。其實這顆硬碟外觀也不舊啊⋯只是他的內在已經不行了XD

還好(一直在叫「還好」,我還真是幸運)我同學有寄放一台不要用的電腦在我這邊,裡頭有一顆Maxtor 20G硬碟,我可以拿來充當我的系統碟,反正他不要用了:P,不然我還得再去買一顆硬碟來用,這樣又得花錢了,呼∼目前正在重灌中,其實windows重灌的過程也有在改進啦,不要一直說他爛,不過有的時候真的很爛。

呼,還是要提醒大家資料多備份。

10 人也因此跟著大叫:

【J】 提到...

話說回來,這顆硬碟要怎麼利用他呢⋯

真想把他拆了,可是他是星型的螺絲,這樣還要去買星型的螺絲起子,真麻煩耶!

匿名 提到...

防範於未然阿~~!!
寒假來幫我!哈哈哈

【J】 提到...

幫你什麼啊

Kuan 提到...

我也怕我外接160G的硬碟出問題,
出問題的話,我的資料都沒啦XDDD

【J】 提到...

是啊,不過我們經費不足實在不知道怎麼把大量資料做備份。

所以東西數位化之後還是不是沒有壞處的,因為東西就放在不定時會壞的載體上面,感覺就很⋯

現代人太相信硬碟了XD

匿名 提到...

小綿羊~沒想到你和我遭遇到相同的事情~>_< 我的 iMAC 硬碟好像也要掛掉了,原本每2週四的例行檢查發現我的硬碟出現嚴重錯誤~系統叫我要趕快備份資料~Orz

現在害我都不太敢開機,正在物色硬碟和外接盒中........

【J】 提到...

唉,所以說雞蛋還是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比較保險啊

哪一天籃子破了一個洞雞蛋就全毀了!

不過說真的最近的硬碟好像愈做愈爛了耶XD

Kuan 提到...

應該不是硬碟愈做愈糟吧,
應該是我們資料愈放愈多,
然後又一直操它,抓個BT什麼的。

匿名 提到...

在我的觀念中~硬碟已經漸漸變成消耗品了~
就像衛生綿(花)一樣
用過用完就丟~換新的~等待下次的(充血?)

資料多備份幾次喔!

Kuan 提到...

為什麼上一篇作者是
leopan/阿關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