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選擇

然而是誰說存在著選擇。
最近看了兩部電影,內容都是探討有關於選擇。

穿著Prada的惡魔、蜘蛛人3。

估且不論其主要劇情,這兩部片的主軸都環繞在這個議題,

不管如何,我們都擁有選擇的權利,未來其實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是誰說這選擇真正存在。

我們依然站在地球上,我們仍舊是個常人,我們毫無選擇的註定承受這些痛苦。

我們只能努力的熬過去。

就像媽媽常說的安慰:「當人啊,沒有這麼快樂的,否則為什麼要當人,當神就好啦。」

這種宿命論聽起來雖然無奈,但也無不是看透世俗的另一種觀點。

這麼想,或許會活得更快樂吧。

雖然有時,選擇依然存在,

我們只是害怕選擇後可能的失去,害怕未來敗在自己手裡。

我們其實並不是這麼的有勇氣。

因此,面對種種選擇,我想我只會更加熟練的思考,我所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畢竟這是屬於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2007年5月5日

live

desert
最近超愛聽live演出版本的音樂。

不管如何,live演出往往充滿著錄音室產生出來的音樂所取代不了的感動。

今天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一踏進門,竟然就是花的姿態演唱會現場版的「躺在你的衣櫃」,昨天才傳給我這一首的live影片,真的超好聽的呀。我就賴在那兒假裝在選飲料,並把他聽完後才去結帳。



結帳時,聽到電台主持人說:「接下來這首歌同樣,也是live演出的來自ColdPlay的Yellow,希望大家會喜歡…」,身體整個酥麻起來,因為最近剛好超級愛這首歌,聽的時候要戴起耳機,閉上眼睛。當下的我都快哭了><。



於是在等著店員幫我微波的水餃時(今天下雨,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站在櫃台前聽著yellow傻笑,店員好像有偷看我一下,呵呵。

我還真是幸運呀!

P.S.提外話一下,昨天的我發現我手機來電答鈴好像很久沒換,於是乎就一口氣把五首全換掉,其中一首當然就是Yellow :P,不過我找不到現場版本的。唉呀,一首15元x5首=75元,這個月電話要少講了XD。